大學陷碉堡化陷阱?范疇提解:百萬和理非.街喊「真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香港中文大學保衛戰,震動國際。不過,政治評論員范疇(15日)向新唐人分析,中共恐怕派了戰略軍事家規劃分裂策略,企圖把抗爭勇武派導入碉堡化陷阱;另方面成功把國際焦點,從「真普選」轉向「暴力」爭議。范疇認為,要走出中共設局,需要每周重現幾十萬、百萬人上街,集中訴求中共最怕的「真普選」承諾,這不只感動世界,也會使中共面臨中國人爭取普選的聲音。

香港警察連日進攻多所大學,港人紛紛馳援中文大學,震驚世界。不過,台灣戰略作家范疇15日警告,可能陷入中共擅長的「碉堡戰」,尤其中大背向大海、出路極少,恐怕被陸海多路圍攻殲滅。巧的是,中大抗爭者15日晚間,全面撤離中大。

跨界思考戰略作家 范疇:「它(中共)就是要把你這個水運動 Be Water,要把他什麼、碉堡化。(勇武派全都往)碉堡集中之後,就可以一網打盡。」

中共與港府策略,范疇提出兩大觀察:首先,用分裂策略,一手對勇武派佈下碉堡化陷阱。另一手,在大街、私人大廈,浮濫抓捕民眾、「被失蹤」,製造寒蟬效應,恐嚇和理非派市民不敢上街。分化港人力量。

其次,中共成功轉移了國際關注焦點,把港人訴求「真普選」,轉向「中共與港警」跟「勇武抗爭者」,誰,比較暴力。

跨界思考戰略作家 范疇:「(當局鎮壓)犧牲你一兩萬香港人,然後讓它(中共)得到個惡名,它會怕這嗎?它不會。它最怕的是,你香港要求真普選,然後呢和平演變,造成中國內地的人民也說,既然是一國,同一個國家,為什麼他們(香港)可以真普選,我(大陸)不可以真普選。」 

范疇認為,港人一來要善用Be Water如水模式,讓中共與港警難以一舉打擊;二來要集中訴求真普選,一來全球感動共鳴,二來向國際揭破中共的謊言與本質。因為中共總是聲稱中國太大人口太多,不適合選舉、不能走普世價值。

跨界思考戰略作家 范疇:「那香港既然一國兩制,彈丸之地七百多萬人,實驗真普選,都不可能?就是踏踏實實的坐實了一個問題,就是說中共根本沒有任何一點心思,想要讓中國走向選舉的道路。」

范疇關心港人,勇武派需要持久Be Water;即便學生還是想紮營守護校園,也要隨時注意別落入碉堡化陷阱,重點是透過自媒體文宣,用七八種語言,向國際傳播訴求「真普選」;此外,要走出中共分裂設局,關鍵在和理非,超越恐懼上街,重現百萬人上街震撼。

跨界思考戰略作家 范疇:「這種感動的場面,必須如果不是每天的話,必須是每個禮拜。和理非派勇敢地站出來,不要帶任何武器、不要戴口罩,然後和平緩步走,就(喊)三個字,真普選、真普選、真普選,一天給它念四個小時,看看念兩個月下來,什麼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