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撐香港! 台語大合唱《願榮光》飆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17日晚間在自由廣場開唱,多組音樂人輪番上台演唱,現場也擠滿了大批身著黑衣的民眾,香港作詞人林夕也現身在舞台上,訴說香港荒謬的現況,並表示堅持下去才有希望。

董事長樂團《願榮光歸香港》台語版:「黎明來到欲光復我們的香港,眾人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

用台語和現場所有的觀眾一起高唱《願榮光歸香港》,為了聲援香港抗爭運動,「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17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多個樂團、歌手都獻聲力挺,滅火器樂團還首唱與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合作的《雙城記》。

滅火器樂團《雙城記》:「他們用黑手打壓,赤裸裸施行家法,我們用流水變成盔甲,無恥逼迫出無畏的人,在權威之下無權說害怕。」

滅火器樂團《島嶼天光》:「現在就是那一天,勇敢的香港人。」

特意改變歌詞,向正在爭取自由的香港人加油打氣,而作詞人林夕也以黑衣、黑褲加上黑色口罩打扮上台,訴說香港荒謬的現況。

香港知名作詞人 林夕:「香港加油4個字,已經成為一種罪、一種罪行,已經是現行犯了。」

林夕表示,在香港年輕是罪、穿上黑衣是罪,就連買雞蛋沒有收據也是罪,有些所謂中立者還指責抗爭者,是在破壞香港最重要的法治觀念,林夕認為,能夠破壞法治的只有執法偏頗的當權者,香港年輕人正在做上一代沒有做的事。

香港知名作詞人 林夕:「過份計算一種運動有沒有用的話,我希望他們、特別是香港的那些,老一輩的、上一輩子的人講一句話,你們是遺忘了、還是不敢想起呢?」

林夕也引用正在死守校園的學生所說的一句表示,我們不是因為認為有希望才堅持下去,我們相信堅持下去才有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