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恐嚇!港警攻理大 共軍航母經台海 外長:用選票向中共說不

週末紅色恐嚇!共軍16日被指違反基本法上香港大街「清路障」,17日港警強攻理大,共軍航空母艦經台海。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批評中共企圖干預台灣大選。(截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張東旭2019年11月18日報導】正當香港警察週日(17日)從早到深夜動用強勢武力圍攻理工大學,中共週日(17日)派出首艘自製航空母艦002編隊航經台灣海峽。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週日推文表示,中共企圖干預台灣選舉,但是「選民不會被嚇倒,將在投票箱內向中共說不」!

周末紅色恐怖進逼台、港

16日,中共駐港軍隊「自發」上街清除路障,被批評「違憲」違反香港基本法;上街共軍,還穿著之前打壓新疆的「特戰八連部隊」、以及「雪楓特戰隊」。儘管國際與台灣朝野,都抨擊港警上週強攻多所大選,港警17日上午起直到18日圍攻理工大學,持續大舉武力強攻、封死出口。讓民眾憂心六四屠城再現、國際也擔憂升高危機。

競選2020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週日上午宣布競選副手人選。下午,傳出中共新航艦行經台海,中華民國國防部證實,中共護衛艦伴隨首艘自製航空母艦,自東海由北向南編隊航入台灣海峽,期間,美國、日本軍艦在後尾隨。

外長吳釗燮:企圖干預大選

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外交部推特表示,蔡英文總統「今天確立了競選夥伴,選舉也進入最後關頭,此時中共共軍派遣新的002航空母艦戰鬥群航行台海。」

吳釗燮批評,中華人民共和國企圖干預台灣選舉,但是「選民不會被嚇倒,且將在投票箱內向中共說不!」

總統府:北京應珍惜區域和平穩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周一(18日)表示,國軍嚴密即時掌握共軍動態,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我國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張惇涵也再次呼籲,維持兩岸間的和平穩定、確保人民福祉,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目標。作為兩岸以及區域間一員,北京當局應當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善盡國際責任,共同為兩岸、區域間的安全與福祉做出貢獻,這才是兩岸人民與國際社會所期待。

回應中共擴張威脅   美、法、加軍艦過台海 德擬加入

美國海軍軍艦今年9度通過台灣海峽,法國、加拿大也曾派軍艦通過。德國明鏡周刊16日報導,德國正計劃派軍艦通過南海和台灣海峽,一改置身事外的作風,以維護海上的自由航行,反駁中共的領土主張。

今年823炮戰61周年,美國海軍「兩棲船塢運輸艦」第一次由南向北穿越台海。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認為,美方釋放重要信號,讓台灣國防吃下定心丸。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美方藉此表態,不希望中共鎮壓香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