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盃身障棒球賽高雄登場 郭泓志加油打氣

第一屆「天使盃身障棒球體驗賽」,16日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盛大舉行。(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全國首創第一屆「天使盃身障棒球體驗賽」,16日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盛大舉行,由高雄地區4所特殊教育學校近40位學生參加,高雄市葉匡時副市長、教育局吳榕峯局長、前旅美職棒選手郭泓志和前職棒選手許峰賓都受邀出席開幕典禮,為大家加油打氣,場面溫馨。

前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為身心障礙小球員們加油打氣。(高雄市政府提供)
前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為身心障礙小球員們加油打氣。(高雄市政府提供)

「天使盃身障棒球體驗賽」由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主辦,創始人潘瑋杰導演本身也是身障人士,他曾花六年時間,拍攝一部描述台灣身障棒球隊的紀錄片《出口:夢想肢戰》,107年受高雄市教育局邀請,於社教館、仁武特殊學校、成功特殊學校放映,獲得廣大迴響。

潘瑋杰導演表示,在某次放映會後,與特教學校學生棒球互動遊戲時,老師說:「他們可能這輩子只有這機會打棒球」,讓他萌生為這些身障天使們舉辦棒球體驗賽的構想,希望能藉這個活動,提供熱愛棒球的智能障礙特殊學生互相交流及理解的比賽舞台,更是讓台灣多一個可以關注到這群孩子們的機會,讓大眾理解每人都可以打棒球,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

球迷師生們和潘瑋杰導演、郭泓志等來賓合影。(高雄市政府提供)
球迷師生們和潘瑋杰導演、郭泓志等來賓合影。(高雄市政府提供)

葉匡時副市長表示,除了感謝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辦理這個深具意義的活動外,也感謝諸多善心企業的贊助支持,這次與民間團體合作辦理身障棒球體驗賽,就是想打造一個平等沒有歧視的運動舞台,讓這些身障天使們走出戶外,來到正式棒球場一起享受棒球的樂趣。台灣戰神身障棒球隊在去年9月榮獲第四屆身障棒球世界大賽季軍,也期望社會大眾能關注台灣的身障棒球,給這些生命鬥士們喝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