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五個月 香港邊城青年:像過了五年一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舉辦紀錄片《自由飛》的首映記者會。紀錄片用20分鐘的時間,描述香港反送中抗爭,遭到中共極權迫害,並交疊過去台灣民主運動歷史。活動上,包含影片導演、鄭楠榕的女兒、以及香港邊城青年都出席。

香港邊城青年 Justine:「我這五個月,好像過了五年一樣。香港現在的武力,慢慢升級,槍、催淚彈、直到昨天出來的,居然有音波砲。在台灣這一邊,希望大家好好守住自己的資訊的接觸渠道,不要相信假新聞。我不想要在台灣聽到,『台灣太自由,台灣太民主』這一種話,因為香港人,現在這一刻沒有自由,沒有民主。」

鄭南榕女兒.鄭楠榕基金會終身志工 鄭竹梅:「不管是台灣人,或者是香港人,我們都要珍惜,我們自己的權利,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然後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Freedom is not free,我們應該要去實踐我們自己的權利,爭取我們的權利。」

由李惠仁所導演的這部紀錄片中,有位受傷的香港抗爭者,因為憂心在香港醫院治傷會被港警抓捕,來台灣看病,並度過生日。但在兩天後回到香港的那個夜晚,遭到港警破門而入將她逮捕,她在被捕之前,對外發出不自殺聲明,表示自己如果有天失聯,或被發現死亡,請為她討回公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