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週二低溫下探16度!週四才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週一上班日,天氣明顯轉涼,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北台灣天氣轉為濕涼,有明顯降雨,而週二將是溫度最低的時候,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6度,高溫也只剩20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剩18至20度,早晚溫差大,提醒民眾早出晚歸務必採「洋蔥式」穿搭,適時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玉山的塔塔加,路旁草皮結了厚厚一層霜,樹葉也染成一片白,不只高山,東北風增強,週一北部、東北部平地溫度也驟降。

民眾:「說冷,出來的時候我就不覺得,現在我發現,是。我會準備了衣服,我穿這樣,就洋蔥式的,熱了脫、冷了加。」

民眾:「有時候很冷,有時候變成很熱,多帶一件(外套)。」

上班日溫度下滑,有人披上圍巾,也有人還穿短袖,但不忘多帶外套出門,而北台灣變天水氣也增多,開始下起零星陣雨,基隆北海岸雨勢最明顯,天氣轉為濕涼。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基隆北海岸跟東北部地區,容易出現一些比較大的雨勢,甚至是大雨出現,明後兩天,特別是明天,溫度大概達到最低的程度,北部、東北部的低溫,大概是在16、17度左右。」

週二、週三清晨,北部、東北部最冷16度,高溫也只剩22度,沿海空曠地區還有可能更低,其他地區低溫18至20度,但高溫28度,日夜溫差大,一整週水氣都偏多,北台灣容易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雨勢。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週四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整個氣溫才會緩步的回升,水氣仍然在,仍然一樣,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一些短暫下雨,中南部地區的話,仍然是以山區有些零星降雨為主。」

週四後溫度逐步回升但仍有水氣,秋季氣候多變化,提醒民眾最好採洋蔥式穿搭,適時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