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EPS 3.24元創新高 台泥國際多角化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台泥舉行聯合法說會,台泥今年前3季淨利,創歷年同期新高,展望未來持續關注美中貿易戰發展,而台泥近年,也積極跨出大陸以外的市場,布局歐、非洲市場,也著重在環保事業,未來將持續朝向國際化、多元化發展。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去年的盈餘是有史以來最高點,也是有史以來,第二高點的幾乎乘2,今年大概不會比它差到哪去。明年我們會謹慎且樂觀,大膽往前走。」

台泥集團舉行聯合法說會,台泥公布2019年前三季合併營收新台幣876億元,稅後淨利177億元、EPS3.24元,再創新高,但在大陸市場部分,噸毛利、營業淨利都下降。

台泥總經理 李鐘培:「在大陸它的運輸成本增加,人工成本增加,然後我們原物料跟環保成本都增加,這些是我的Margin (利潤)微幅下降的原因。」

台泥指出,因應貿易戰,北京政府加強基礎建設項目,有利水泥業持續穩定,但旗下公司國際中橡則表示,由於貿易戰,大陸經濟以及車市成長力道放緩,碳黑事業群在大陸市場,獲利大幅衰退。而旗下公司信昌化工,也因貿易戰加上全球景氣下滑,導致產品價格下降。

信昌化工總經理 趙天福:「中美貿易戰對大陸汽車的生產,紡織品的銷售,還有輪胎的銷售,PC(聚碳酸酯)的需求,都有很大的影響。」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水泥來講,(中國大陸)基礎建設持續進行中,所以說原則性水泥消費是穩定的,但是譬如剛剛講的,汽車啊一些紡織啊等等,有了貿易的稅以後,其實量,中國大陸是降,然後陸陸續續看起來,百姓的消費意願,也沒有像以前那麼樂觀。」

面對全球經濟變化,台泥以國際化因應,2018年與土耳其廠商(OYAK)合資,成立荷蘭子公司,布局歐洲、非洲市場。台泥也積極發展環保事業,期待未來將成為營收的重要來源。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環保企業其實是跟水泥是相輔相成的,因為水泥它的窯的燒得能量,其實不好好利用是可惜了。(環保事業)會成為台泥,其中一個主力行業的方向。」

展望第四季,張安平直言,不會像去年那麼好,主因為大陸貴州、西南地區,市況較差。未來台泥,將持續朝向國際化、多角化、智慧化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