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注新血 科技人投身日照成就人生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一位準科技人如何走入長期照護領域,成就人生中的另一番志業?他的努力和付出為長照注入了新風貌,也透過他帶您瞭解台灣高齡社會的現狀,一起去看看。

照服員 VS. 老奶奶 :「噢!7,4+7,是多少?11,好!」

在照服員攙扶下,長者們一一上場踼球,再將自己的得分,以算數加總,不僅訓練腳力活動力,也能活化腦力,日照中心安排了多樣的活動,讓長者忘記了在家中獨處的孤獨感,也在學習式的互動中渡過歡樂的時光。

日照中心長者 戴先生:「很多項目可以遊樂,看看是要運動或是甚麼,這裡很多東西可以選擇。」

日照中心長者 林女士:「我的小孩都覺得,只有來這裡他們才會放心,在家裡我自己一個人,他們都不願意,他們說沒有人照顧,請外勞又麻煩,來這裡那麼多人照顧。」

子女在外工作,最不放心的就是家人的安全,而日照中心為長輩設計許多文康,藝術和職能的課程,以及科技照護的應用,提供令人安心的照護服務。

日照中心行政主任 莊啟聖:「希望長輩回到他們原本他們有的能力,就是說讓他們更願意的嘗試活動,跟大家一起互動,笑的更開心,就是很自然的在我們日照中心,把我們日照中心當成他們的第二個家。」

交通大學材料所碩士,原本將成為令人欣羡的科技人,由於一份孝心的啟發,投入長照領域。

日照中心行政主任 莊啟聖:「我在碩士這段時間,就是也因為家裡爸爸媽媽身體也不太好,在碩士這兩年的時間也是來回跑,帶著他們去醫院就是看診回診這樣子,他們的子女如果在外地工作,這部份就是來回奔波,其實也是相當辛苦的,所以我覺得投入長照的領域,是相當有意義的一件工作。」

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長照需求與日遽增,科技人投入長照事業,也期望科技產業能來共襄盛舉,也期望年輕世代以耐心和愛心加入長照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