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死守理大 抗爭者:寧一人衝出也不投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港理工大學目前仍被警方包圍,早上10時多,陸續有一些抗爭者,因低溫症而感到不適,必須用錫紙包裹身體保暖,在救護員協助下,登上救護車送院。目前,堅守在理大校園的人數,從百人陸續減到20人,有抗爭者表示,一旦投降等於認了暴動罪,代表向不公平的制度屈服,更直言:「寧願一個人衝出去,都不會投降。」

多輛救護車到理工大學,港警看守著被拘捕的抗爭者,理工大學被警方圍困,仍有100多名抗爭者堅持留守,十多名家長在警方封鎖線外靜坐,希望政府以及警方,讓子女可以平安離開。

抗爭者直接睡在地板上,連日與警方奮戰,早已疲憊不堪,原本十多名抗爭者打算透過地下排水道,逃出警方的封鎖線,卻因為汙水管內沼氣過濃而放棄。校內物資以及糧食已經所剩無幾,留守的抗爭者面臨困境。

香港16歲抗爭者:「剛才我很絕望,因為我們唯一的辦法就是投降。但是我們真的很害怕被指控暴動罪。從昨天早上開始,我們一直在試圖逃脫。但是我們找不到出路。」

早上10時多,陸續有一些抗爭者,因低溫症而感到不適,必須用錫紙包裹身體保暖,在救護員協助下,登上救護車送院。港府指出截至19日早上,約600人離開理大校園,其中約200人是未成年。目前仍有100多名抗爭者,堅持留守,有抗爭者表示,投降就等於認錯,也是代表向不公平的制度屈服,寧願一個人衝出去,也不會投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