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演講 美商看好台投資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年度會員大會,並與美國商會、美國在臺協會交換意見,蔡英文致詞表示,樂見台灣與美國關係更加正面發展,商會執行長傅維廉受訪也表示,看好台灣投資環境。

台北市美國商會2019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成為座上賓,與美國商會代表,AIT處長交換意見,不同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英夾雜的晶晶體,蔡英文全程英文演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已經開始著手經濟結構的轉型,鼓勵產業升級創新。這個時刻,我們將台灣轉變成為亞洲高端製造以及研發中心。美國企業像是Google、Microsoft、Micron、Amazon創造成千上萬的高端工作。」

蔡英文表示,2019年是樂觀也充滿魅力的一年,面對許多挑戰,還有美中貿易戰,台灣過去兩年,發展全新的經濟模式,強化與美國企業關係,在全球供應鏈扮演要角。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今年一到十月,台灣出口到美國增加了17%,而我們出口到中國減少了6.65%,這個改變反映了美、台、中之間貿易供應鏈更迭。 」

引導台商回流,成為政府重要政策,投資金額已經突破7000億,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受訪也表示,美商和台商沒有利益衝突,台美之間關係十分良好。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 傅維廉:「投資環境可以說是很不錯,我希望會越來越好,現在美國跟台灣之間關係非常好。美國跟台灣的政府談雙邊貿易協定(BTA),這個是我們在2020年的目標。」

美國商會白皮書,直指台美關係數十年來最佳,建議台灣爭取台美簽訂雙邊貿易協定(BTA),至於香港情勢混亂,是否讓美商「轉移陣地」到台灣進行投資?傅維廉表示,商會沒有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