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鼠疫爆第三例!北京隔離措施或不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國接傳出黑死病,中共官方17號宣布,確診一起鼠疫病例,是一週來宣布的第三例。但官方被指,隱瞞詳細資訊,並涉嫌疫情處理不當。外界質疑,鼠疫本身有藥可治,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中共封鎖疫情!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11月17號公佈,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一名病患,16號在烏蘭察布市化德縣確診為腺鼠疫。患者11月5日曾剝食野兔。28名密切接觸者已被隔離。

官方宣稱,第三例患者與12日在北京確診的2例鼠疫病患「沒有流行病學關聯」,但前2例患者的可能感染途徑尚未公佈。

有網民披露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的「就診提示」,要求病患就診前告知,十天內是否去過青海、甘肅、內蒙。這讓外界擔憂,除了目前已披露的3起內蒙病例,另外兩省是否存在疫情風險。

另外,網路流傳一份「黑龍江駐京辦」的公函,表示駐京辦所屬「北京黑龍江賓館」,14號被醫護人員告知,賓館一名客人呈傳染病陽性(疑似鼠疫),被隔離在醫院;疾控中心要求,將5名密切接觸者隔離在賓館客房。建議黑龍江省來京公務人員,暫時不要入住該賓館。

大陸《新京報》18號從黑龍江駐京辦獲悉,文件屬實,疑似鼠疫病例已被排除。不過《新京報》並未透露排除日期,而且幾天來賓館一直在正常營業,「客房每天爆滿」。令外界質疑是「只管官員安危,不理百姓死活」。

此外,本台記者查詢到,中共關於「人間鼠疫(人類感染鼠疫)」的處理標準文件。要求「肺鼠疫病人」如果發生在人煙稀少地區,可以只畫定「小隔離圈」,即只需封鎖患者住處及鄰舍;

但如果「發生在人口密集,居住較集中的地區時」,還必須同時劃定「大隔離圈」,即以患者住宅為中心,將所在村屯、街道的一部分實行封鎖隔離。

11月12日,在人口稠密的北京市朝陽區朝陽醫院確診的肺鼠疫病例,符合上述範圍。但目前尚未有任何消息顯示,當局設置了大隔離圈;甚至連朝陽醫院急診室也正常接診。

中共衛生部前官員 陳秉中:「(應該)建立小隔離圈,還要建立大隔離圈。建立之後,完了再觀察一周。北京市的衛生當局應該去追蹤這個疫情的路線,要追蹤到底。中國(中共)是一發生什麼事首先都隱瞞,隱瞞是第一位的。」

另外據《紐約時報》披露,中共審查機構已指示大陸門戶網,「遮罩和控制」鼠疫話題的討論。

外界質疑,鼠疫本身有藥可治,不是最可怕的,而封鎖疫情才最可怕。

新唐人記者 林瀾 常春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