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日雅虎明年合併 用戶數破億成日最大IT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日本軟銀集團18日正式宣布,計劃明年10月,合併旗下雅虎日本公司(Yahoo Japan),與通訊軟體巨擘LINE,創造日本最大網路服務公司,整體用戶規模,將超過1億人,並有助於軟銀在5G業務上的發展。LINE社長出澤剛表示,會從亞洲出發,立足已久的泰國與台灣,將成為目標市場。

軟銀集團18日正式宣布,旗下日本雅虎母公司Z控股公司與南韓LINE,已達成基本協議,將進行合併。軟銀和Naver將以每股5200日圓的價格,透過公開收購買回Line股票,將Line下市。並斥資約1700億日圓將Line私有化,打造日本用戶數超過1億人的數位平台,如果明年10月能完成合併,將成為日本境內最大的IT公司。

Z控股社長 川邊健太郎:「透過這次兩家企業的合併,我們期望使日本引領亞洲甚至是世界,成為最頂尖的AI科技公司。」

就產品服務來看,日本雅虎與Line各自都有提供搜尋、新聞等服務,金融資訊方面,雅虎有PayPay支付服務,AI語音、資料方案,Line也有Line Pay、Line Score,AI方面的Line Clova、Line Brain等服務,在資源整合上,有助於軟銀進一步推動5G等業務。

彭博社記者 Dave McCombs:「AI服務應用是很大的一個趨勢,競爭非常的激烈,要去對抗像Google或是亞馬遜,要的不只是技巧你也需要資源,這就是為什麼兩家公司要談合併。」

外媒關注,兩家公司能不能成功整合大數據與各項服務,迎戰中國的騰訊、阿里巴巴,以及美國的谷歌等超級IT企業,LINE社長出澤剛表示,要打造領導世界的日本科技公司,首先會在亞洲發展,立足已久的泰國與台灣,將成為目標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