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資金0」?立委批國民黨自導自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經濟部對外宣布台商回台投資金額逼近7000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18)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卻爆出台商回台匯回資金是0,接著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上質詢台,要讓林全能再度說明,卻遭在主席台上的曾銘宗打斷,讓余宛如砲轟國民黨根本在自導自演,而混淆視聽的消息隔天還躍上紅媒頭條。經濟部也趕緊說明, 台商回台投資並未限定使用境外資金,兩者無直接關係。行政院今天表示,所謂台商回台投資金額為「0」是完全錯誤、惡意扭曲的說法。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那你今年真正已要預定已經匯回來的多少?那目前我們現在投資台灣事務所統計的部分,目前都是用國內的資金先運用,國外匯進來的部分還沒有看到。」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這一席話,讓財委會上驚呼連連,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抓準機會,炮火猛攻蔡政府「政策灌水」!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最新的統計資料是零,這樣會不會太誇張!經濟部每天在發布消息,搞了半天,到現在匯回來是零。好,你先回去。」

仔細看,林全能才正拿起麥克風說明,卻被曾銘宗立刻打斷,接著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上台質詢,曾銘宗還是不讓經濟部次長有說話的機會。

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 VS.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到底在年底前有多少錢?這個兩千多億是不是?次長你請下去,你請書面回覆,次長,書面答覆。次長,麻煩回答我這個我就結束,好不好。書面答覆。」

余宛如氣得在臉書發文批主席「霸凌」,強調「台商回台投資」跟「資金回台投資」是兩件事,國民黨卻混淆了,台商回台投資,不一定要將國外資金匯回,可以利用在台資產抵押借貸、融資等方式投資。境外資金匯回,是指今年8月上路的法案,解決資金匯回遇到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她(余宛如)發言的時間已經到了,所以我要求經濟部用書面來回答,這是一個正常的現象。」

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重大事情的話,大部分召委都會讓委員質詢完,讓官員講完。」

質疑國民黨立委自導自演,連企業大老,也跳出來幫忙澄清。

(聲音來源:)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這在一年多來,大家很多人都想回台灣來,(台商回台投資金額)七千億還會陸續增加,這是事實的。」

經濟部預估「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逼近7000億元,今年估計投資2250億元,明年落實超過2000億元,最後到第3年全數完成,預計有7成會先運用在台資金投資,境外資金也可望陸續來台,台商回流成效看得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