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界櫻花鉤吻鮭 台茶24號復育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很多人愛喝茶,你知道台灣竟然有原生的野生茶樹嗎?第一株本土的台灣原生高山茶,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在經過19年的努力後,將台灣原生高山茶樹品種復育成功,首次發表新品種,台茶24號。

翠綠色的茶葉,朝氣蓬勃的成針葉狀伸展,所製作出的紅茶茶湯呈淡淡的琥珀色澤,綠茶茶湯黃綠明亮,但這可不是一般的茶葉,這是台茶24號,是冰河時期留下的植物。

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分場長 蕭建興:「這是經過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作物,叫做孓遺植物,因為這個剛好跟我們櫻花鉤吻鮭一樣,這是冰河時期遺留的生物。」

台茶24號原生處位於台中太平,生長在海拔700到1650公尺的山上,是距今好幾十萬年前就已經存在的物種,由於年代和台灣國寶櫻花鉤吻鮭相近,因此又被稱為茶界櫻花鉤吻鮭。經歷幾十萬年環境變化的考驗,因此台茶24號相比其他的茶葉,有更強的抗蟲、抗旱、抗寒特性。化石等級的茶葉味道也很獨特,泡出來的茶帶有獨特的杏仁、咖啡、蕈菇香氣。

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分場長 蕭建興:「在我們製茶的過程中,覺得它做成綠茶和紅茶比較適合,所以在春冬時節,會做成綠茶,在較溫暖的時候,我們會做成紅茶。」

農委會農業改良場經過將近20年的努力,終於將原生茶樹種復育成功,目前研究人員正進一步探索台茶24號對人體有益成分,可望在兩年內完成技轉,位台灣茶增添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