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紀元遭縱火:傳真相不放棄 與港人同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港人抗共關鍵時刻,敢於報道真相的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星期二遭縱火,聲援大紀元的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也在當天傍晚遇襲。兩件襲擊案的歹徒都是蒙面的黑衣人。大紀元譴責,中共假扮黑衣蒙面人,並強調,不會放棄報導真相,會堅持與港人同行。

記者梁珍:「在世界關注香港局勢之際,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遭中共縱火一事,引起外界關注。香港政界紛紛譴責中共的暴行。」

19日凌晨3點50分左右,4個黑衣蒙面人闖入工廠,有人手持類似警用短棍,威脅在場工作人員不許動,隨即在印刷廠內潑灑汽油,縱火後迅速逃走。多台機器燒毀和紙張浸水,損失有待評估。

香港大紀元社長郭君表示,從監視畫面看,歹徒假扮成黑衣勇武派,明顯是栽贓嫁禍。她譴責今次縱火案是對新聞自由的打壓,禍源是中共。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分析,大紀元遭暴徒縱火,是因為大紀元在反送中運動的影響力。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我想你只要經常看看YouTube頻道,就是大紀元的那些片子有多少人追著來看,你就知道了。根本上我想大紀元這個自由運動中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前線那裡,有很多的畫面,如果沒有了你們,我們是看不到的; 如果你說去破壞大紀元印刷廠, 根本上就是與很多香港人等著看大紀元時報的人過不去。香港人我們也會盡我們的一切,是會繼續支持大家。希望大家採訪的時候都照顧到自己的安全。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傍晚則遭數名黑衣蒙面人襲擊,背部和頭部受傷。他受襲前,曾接受本台專訪談大紀元縱火案。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我呼籲,第一要知道自己是成功的。如果你們不是成功,有影響力,別人是不需要對付你的。因為你們所說的話有力,對某些人來說,他覺得受到壓力、受到威脅,最重要的是,他所做的事令到你(們)恐懼。你就不要被恐懼將你屈服。」

香港大紀元強調,他們不會畏懼,會繼續堅持出報,捍衛香港的新聞自由。

創辦18年的大紀元在報導社會真相、揭露中共暴行方面堅持不懈。大紀元印刷廠之前曾三次遭受中共歹徒破壞。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