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中共竊知識產權 美反應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週二(19日),美國聯邦參議院舉辦聽證會,參議員波特曼抨擊中共長期從美國招募研究人員,盜竊知識產權,而聯邦機構對此反應太慢,導致美國納稅人不知不覺中為中共的經濟軍事崛起買單。

美國參議院調查小組主席 Rob Portman:「通過人才招聘項目,中共戰略性系統性地,從(美國)公共及私營部門的研究者、科學家那裡,獲取知識和知識產權。」

週二,美國參議院調查小組就中共人才招聘計劃對美國研究機構的影響舉辦聽證會。

參議員波特曼指出,中共通過千人計劃和其它200多個人才招攬項目,誘惑海外科研人員為其提供知識和專業技術。

美國參議院調查小組主席 Rob Portman:「中共賺兩手。首先,美國納稅人為研究提供資金,而非中國。他們不必付錢。其次,中國利用這些研究,來提高自身經濟和軍事地位。」

作證的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已逐步認識到相關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反情報助理主任 John Brown:「毫無疑問,我們處在一場戰鬥中,攻擊的表面是我們的研究機構、公司和大學。而在2008年,美國都還沒完全認識到我們今天所面臨的挑戰。」

美國能源部科學辦公室主任 Chris Fall:「美國能源部已注意到,外國人才招聘計劃,向一些個人提供數十萬至數百萬美元,讓他們進行研究。」

波特曼議員指出,中共已在試圖掩蓋千人計劃,刪除網上信息。他希望美國執法部門和研究機構能夠負起責任,應對相關威脅。

美國參議院調查小組主席 Rob Portman:「在我們的聯邦研究機構,沒有統一的合同,統一的方式,也不共用資訊。這很容易改進,可以通過行政手段解決。」

波特曼強調,最重要的是引起公眾關注,並讓所有美國大學和研究人員重視這一問題。

記者 王凱迪:「美國聯邦調查局長日前表示,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已對美國經濟安全和國家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專家認為這也是美中關係惡化的主因。」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