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政要關切大紀元遭縱火 譴責中共危害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全世界都在關注港人抗共的關鍵時刻,香港大紀元也堅持報導真相,但是,昨天(19日)凌晨,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卻遭到4名黑衣人縱火破壞。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呼籲,港府應盡速捉兇,不能以單純的治安事件來看待。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被縱火的情況,我們希望香港政府應該要儘速來解決,特別是像大紀元這樣被共產黨視為眼中釘的這樣一個對象,遭受攻擊,我想不能以單純治安事件來看待。

無黨籍立委 洪慈庸:「大紀元新唐人的媒體上面,都做了很多公正客觀的報導,包含了對中共政府的暴行,對於港府的一些行為的不適當都有提出指正,當然這也會讓中共的政權感到威脅,我們要呼籲港府,要真正做出事情的徹查跟清查,到底是誰來做這樣的犯行,來攻擊報社,這是政府的責任,不能縱容這樣的事情發生。」

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 陳柏惟:「我們也知道香港(印刷)廠他們報警了三次,都沒有作用,這就是共產黨執政會帶給人類文明的災害,歷史以來共產黨的執政,都是讓文明往後退一步,以換得它們的延續執政權,所以在共產黨國家旁邊的國家或地區都要非常小心,它們的滲透行為。」

港人抗共的關鍵時刻,香港大紀元報社印刷廠遭人闖入縱火,員工也受到威脅,對此,美國聯邦眾議員貝肯,也大力譴責,他說「媒體受到的攻擊,是對人民自由的攻擊。」

 

更新:美兩黨多位參議員譴責中共襲擊香港大紀元印刷廠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認為,中共對香港大紀元印刷廠的縱火襲擊行為,顯示了中共的恐懼。「只有極權政權才會害怕媒體寫的新聞。 如果你支持的是真理,那麼你永遠不用擔心被媒體報導。」

共和黨籍資深聯邦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認為,中共打壓香港大紀元的行為,會引起美國政府和國會的反彈。「這會引起(美國)國會或美國政府的負面(反彈)反應。」「看到對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打壓,我感到非常失望。(這)是暴君的首要任務。」

民主黨籍重量級參議員卡丁(Ben Cardin)說,「我們看到了這一非常令人不安的趨勢。 」「中共對待自己的公民,都在朝著錯誤的方向行進,包括對待維吾爾族人,對待宗教問題,對待媒體言論自由……」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讚賞香港大紀元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真相,他說,「對,(這是)真正的新聞。」他譴責,中共操控了暴徒的縱火襲擊行為,「從某種方式上講,是北京支持的香港政府批准了這一行動。這令人深感不安。」「任何對新聞自由的攻擊,都是對香港人民所承諾的基本自由的攻擊,對民主的攻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