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快速通過《香港人權法案》震懾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繼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美國參議院19日也通過了該法案,這項法案將制裁被認為破壞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中共官員,並要求美國政府對香港從美獲得的特殊貿易地位,每年進行審查評估。法案會在參眾兩院協調下,併案送交給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法案主要提案人 共和黨籍參議員 盧比歐(2019.11.19):「中共政府正在將香港從「一國兩制」推向「一國一制」,遵從中共的制度。」

法案主要提案人 民主黨籍參議員 卡定(2019.11.19):「美國給予香港特殊的地位,以保護香港的民主和人權,這是一個承諾。但當它們(中共)不遵守該規定,這個特殊的地位就不再適用。」

共和黨籍參議員 史考特(2019.11.19):「現在是全世界站起來,擺出戰線對抗中共侵略的時候了,並且首先就是要支持香港的勇敢民眾。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來傳達我們對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承諾。我很樂意支持香港自由和民主法案,該法案將賦予美國更多權力,以重新評估中共對香港的影響。」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2019.11.19):「美方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也沒有任何資格,來源引中英聯合聲明,來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美東時間19日晚間七點左右,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在推特上寫下,「香港,我們聽見你的聲音,我們將繼續與你們站在一起。」向外界宣布參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了。而中共外交部則是老調重彈批評美方,香港《經濟日報》分析,這項法案過關,真正的殺傷力來自經濟,中國外資高達7成是透過香港轉進,若是撤銷香港獨立關稅地位,將直接衝擊中國經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