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挺台!籲各國與台灣建立能源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與中華民國外交部、經濟部能源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和澳洲辦事處共同舉辦「印太區域良善能源治理研討會」。研討會有三大洲十二個國家代表與會,分享實務經驗並且尋找深化國際合作的機會。

20日上午舉辦的「印太區域良善能源治理研討會」,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經濟部長沈榮津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以及澳洲辦事處高戈銳皆出席與會。會上AIT處長酈英傑指出,台灣是理念相近且可靠的夥伴。

AIT美國在臺協會處長 酈英傑:「台灣是理念相近又可靠的夥伴,有著出色的專業知識,能在能源治理及其他許多領域貢獻良多。我們有著共同的承諾,要致力推動永續及負責任的能源治理結構,使印太區域得以自由、開放且繁榮。 」

酈英傑表示,希望與台灣、日本、澳洲和各位的國家共同建立,並強化本區域能源專家之間的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徐斯儉:「作為亞洲再生能源的領導者,台灣已經吸引國際的大型企業,在這個區塊進行投資或開展業務。我們的長期計劃,是讓台灣成為亞洲的綠能發展中心」

本次研討會將有來自三大洲12個國家的代表與會。與會者將分享最佳的實務經驗,並且尋求深化國際合作的機會,共同提升印太地區的良善能源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