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外銷訂單472.8億元歷年次高 12月有望轉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灣突圍,經濟結構逐步轉型,從外銷訂單數據可見到明顯變化,周三經濟部公布10月外銷訂單數據,雖然呈現年負成長的12黑,不過訂單來源,美國和歐洲成為主要動能,尤其受惠5G、智慧型手機旺季帶動,這個月電子產品訂單轉紅,官員預期12月份外銷訂單有望轉正。

經濟部公布10月外銷訂單,金額472.8億美元,儘管年減3.5%是連12黑,卻是歷年同期第二高,其中來自美國訂單比重30.6%,歐洲24.2%,是主要來源,10月對歐洲出口大幅增加(114.6億美元),創歷年同月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長 黃于玲:「5G基礎的建設,跟高效能運算它所帶動的新興科技應用的擴增,所以它(電子產品)的上游端,就是有關晶圓代工跟IC設計,跟印刷電路板這些的供應鏈,它的訂單成長,所以整體而言,它才會讓我們這個月的電子產品表現優於預期。」

電子產品訂單由黑翻紅,是去年11月以來首次正成長,不過光學訂單方面,受到中國大陸面板產能開出,市場供過於求,成績不佳。官員預期,未來11月外銷訂單還是衰退,不過跌幅有望收斂,12月更會有好消息。

經濟部統計處長 黃于玲:「那我們預估的話,十二月份其實是有機會轉正的,所以預估全年的變動情形,應該會比一到十月,要來的好。」

台灣伺服器訂單出口,今年1到10月份整整成長23倍,動能強勁,經濟部預期,全年外銷訂單衰退約在4%-6%之間,歐美消費旺季到來,也將支撐外銷訂單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