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傑揭酷刑、港人送中 英轟中共:違反國際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鄭文傑揭露在中國遭受酷刑與港人被送中事件,震驚外媒並大量報導,事件也上升到外交層級,英國外長拉布召見中共大使,拉布強調,鄭文傑的指控可信,中共違反了國際法,而昨天,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被問到港人被送中的問題,她說,仍需調查,現階段不能奉告。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我的首要任務是照顧鄭文傑和他的家人。自從八月份我們得知他的情況以來,就是如此。同時我已召見中共(駐英)大使明確表示,我們認為這些(對中共)指控是可信的,他們遭到酷刑,這違反了國際法。」

香港律政司司長 鄭若驊:「當然,必須對此進行報告,以便對此問題進行進一步的調查和研究,因此,在沒有這些資訊下,現階段我將很難進一步發表評論。」「我鼓勵他(鄭文傑)與大陸有關當局報案。」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我想他向中國駐英國大使提出交涉,是不會,獲得接受的。」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19日表示,對鄭文傑在被拘押期間所遭受的酷刑感到震驚,對中共違反國際法義務的野蠻行為表達憤怒之情,要求展開調查和問責。英國外交部正在努力幫助鄭文傑和他的未婚妻,包括幫助他們到英國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