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2020巡迴演出在即 揭中共干擾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2020年度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即將開啟。神韻自2006年創建至今,贏得全球菁英盛讚,但中共持續干擾神韻演出,手段之一是向劇院施壓,取消演出場地合約。帶您深度瞭解。

2019年1月7日,西班牙馬德里劇院,突然以技術原因為由,單方面取消了幾週後即將上演的神韻演出。

鑑於中共中領館長年干擾神韻的紀錄,美國「追查國際」組織1月28日對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進行了暗訪調查,一舉揭出內幕。

中共駐西班牙大使 呂凡:「我也是親自找他那個(劇院)總經理,跟他談。你不能因為這個東西呢就丟掉了中國市場。最後就叫他們用技術原因(為由取消)。」

根據神韻藝術團網站的介紹,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這些精神與物質財富自中共掌權後被毀壞殆盡。自神韻2007年開始巡迴演出起,幾乎每年都受到中共干擾破壞。

歐洲經濟與社會委員會第三十任主席 Henri Malosse:「神韻展現的是中華的五千年歷史文化,而且展現了文化的延續性。」

歐洲議會文化與教育委員會副主席 Helga Trupel:「中共這幾十年來所做的,正是將中國人和自己古老的傳統文化割裂,來鞏固自己的政權。」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中共多年以來一直是以謊言和暴力來維持統治,它需要一個黨文化的環境。那麼一旦真正的傳統文化展現在中國人或者是世界人的面前,他們就可以看到黨文化非常醜陋。當人拋棄黨文化之後,也就是把中共政權生存的文化環境去掉了。當然演出中有一些是反應現實題材的,包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這也是中共極力掩蓋的。」

根據中共駐韓國、泰國大使館的外交公函,以及多國主流媒體的調查披露,中共多年來持續以「中國市場」和「中國簽證」為要脅,脅迫歐、美、亞多國的劇院,單方面撕毀與神韻演出的場館租約。

丹麥執政黨丹麥自由黨外事發言人 Michael Aastrup Jensen:「我覺得(中共)的行為,完全越過了使館應有的底線。」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議員 Tunne Kelam:「言論自由是原則問題,是我們民主社會的基石。如果對這一事件不作出反應,那我們就無法確保未來的自由。」

丹麥教育機構DIS董事長 Anders Uhrskov:「我希望歐盟能採取聯合行動,並共同表示,這不是歐洲的規則。」

中共干擾,無法阻擋神韻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如今擴大為七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受到各國政要褒獎,被各國政商文化菁英盛讚為「世界第一秀」。

而多個民主國家的劇院抵制中共干擾,部分劇院還把中領館的威脅信函,直接上報給本國執法機構調查,向中共專制滲透 說「不」。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