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立委 歡樂黨名單超歡樂.民眾黨衝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帶您來看到,星期五,2020總統候選人和立委的登記,就要截止。歡樂無法黨,在星期三也推出一份不分區立委名單,讓網友們都很歡樂。民眾黨則是舉辦活動,讓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增加曝光度,而媒體聚焦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怎麼回應利益迴避的問題。

2020總統和立委候選人登記,即將在星期五截止。本月14日才成立的歡樂無法黨,也推出了一份不分區立委名單。

歡樂無法黨創黨黨員 張志祺(2019.11.20):「來看看我們今天公佈的不分區名單吧。原住民族,有。新住民,有。食安專家,有。肌肉猛男,有。就連大家最愛的貓貓狗狗,我們也一應俱全。而且,這些人的共通點,就是超級懂得要怎麼帶給大家歡樂。」

名單上除了寵物,歡樂黨還把女星雞排妹排第三、網紅館長四名,而志祺在影片中也用非常簡單的語言,告訴大家政黨票的重要性,因為各政黨,已經開始催票。台灣民眾黨就舉辦媒體茶敘,讓提名的不分區立委直接面對媒體,提高曝光度。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 柯文哲:「今天在這裡也要謝謝這一些,來自台灣各地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因為他們的加入,讓台灣的政治更有願景。」

不過,媒體是相當關注,名單中位列第七的,現任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怎麼回應利益迴避的問題。不過媒體第一次的提問她沒有回答,在被追問後則是這麼回應。

新光人壽副總 吳欣盈:「目前選舉的部分的話,可以回答我會是以請假的身分來參選。(那如果未來當選之後,是會直接辭掉嗎?還是說?)就依照現行的法令的話,就是只有公務員的部分才有(規定),民間的部分沒有這樣的規定。利益迴避的話,我相信做事情是該透明化,該公正的。這些東西,事後如果真的有這個機會的話,我一定會適當的處理。」

身為富三代的吳欣盈,加入民眾黨參選話題多,不過外界對於她如果真的當選,在利益迴避的問題上到底要如何妥善處理,還是抱有疑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