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消失15天 英駐港前僱員爆遭酷刑逼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前英國駐港僱員鄭文傑,今年八月出差前往深圳,返港時遭中共警方秘密拘留15天,鄭文傑20日在臉書聲明表示,拘留期間遭到酷刑對待,除此之外,他也親眼看到多名年輕人,因為參與香港示威活動而遭受折磨,甚至有警察指著穿囚服的年輕女性說,就是因參加香港抗議活動才被抓來這裡。

今年8月8日,時任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雇員的鄭文傑,從深圳福田車站搭高鐵返回香港時,突然與外界失去聯繫。鄭文傑20日在臉書上披露遭到拘捕的細節,並指出在拘留所的15天,多次受到酷刑逼供。

BBC記者 vs. 英國駐香港前僱員 鄭文傑(2019.11.20):「他們打你了嗎?是的,當然了。實際上我哭著說,你不用折磨我,我會說你想讓我說的一切,但我想百分之百地澄清,英國沒有為示威者提供任何資源。」鄭文傑表示拘留期間,曾被上手銬腳鐐,吊掛在X形鐵支架上數小時,還有長時間被綁在老虎凳無法動彈。這一切酷刑,都是要逼迫他指認英國政府為示威港人提供金錢和物資,並自首自己主導和煽動反送中運動等莫須有罪名。

BBC記者 vs. 英國駐香港前僱員 鄭文傑(2019.11.20):「一個年輕的女生被帶進來,有一個審訊者對我說,她也是因為示威(被拘捕)。我被帶到拘留中心,我意識到不只是我,一群來自香港的人都因為示威被捕,你覺得大概有多少人?我看到的大概是十個人,但我不確定具體有多少,但我覺得有很多,我聽到有人用廣東話說,舉高手,他說,你經常在示威活動中舉旗,不是嗎?舉起你的手來,聲音很大,我覺得這也是折磨的一部份,因為我記得我也被要求舉高手。」鄭文傑在接受英國BBC採訪時,也提到不只是他,還有一群來自香港的年輕人,都因為香港示威活動被捕。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2019.11.20):「我的首要任務是照顧鄭文傑和他的家人。自從八月份我們得知他的情況以來,就是如此。同時我已召見中共(駐英)大使明確表示,我們認為這些(對中共)指控是可信的,他們遭到酷刑,這違反了國際法。」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20日發出聲明回應,對英國外交團隊的重要成員鄭文傑,遭受中共酷刑,感到震驚。他已經召見中共駐英大使,對鄭文傑受到的殘酷對待表示不滿,請中共當局進行調查,並追究迫害者的責任。

事件上升至外交層級後,中共官媒發佈鄭文傑「所謂」認罪自白,但聲音和嘴型卻對不上。而受到中共明確威脅,不得透露被拘期間內情的鄭文傑,目前已經離職,離開香港避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