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攜珍古德協會 根芽計畫帶孩子探索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台灣高鐵與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共同推動「探索美好台灣」環境教育計畫,舉辦成果發表,高鐵車站大廳同步構築「綠漫步」生態空間,邀請旅客一起了解台灣野生動植物的生態與習性,進而關心我們的居住環境,共同守護美好台灣。

小朋友把課程中學到的知識,自己DIY幾種野生鳥類送給現場貴賓,透過課程認識台灣物種的多樣性,不但能學習了解野生動植物,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關心周遭的環境。

台南市山上國小校長 林義豐:「透過我們這樣的學習,讓小朋友學習我們目前動物的多樣性,以及一些瀕臨絕種的動物,需要靠我們人類去做保育。」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主任 李文珍:「各方來關注菱角跟水雉的關係,對我們保護生態地景跟文化地景,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高鐵公司與珍古德協會透過「探索美好台灣」及「根與芽計畫」一起為孩子們的環保教育而努力,並鼓勵孩子們走出校園,宣導愛護自然生態的重要性。

珍古德保育協會理事長 金恒鑣:「讓我們的家園裡面不只是人類而已,還有很多很多一樣重要的生物,跟我們在一起,我們要怎麼樣跟牠們活在一起,大家要思考然後做出行動來。」

台灣高鐵董事長 江耀宗:「進出站的旅客可以多認識,我們南台灣地區的一些特殊的,像府城的黑面琵鷺水雉這樣的野生動植物,讓更多人來探索我們美好的台灣。」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探索美好台灣整個環境教育成果的展覽,能夠讓我們的環境教育,還有生態教育,還有保育的教育,能夠深入到我們下一代。」

「根與芽計畫」是1991年珍古德博士推動全球性的環境教育計畫,透過課程帶領學生認識台灣野生動植物,鼓勵孩子進行棲地保育、友善耕作、愛護生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