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瓦魯外長拒中共:與台灣關係可作世界模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正在台灣訪問的友邦吐瓦魯外交部長柯飛,昨天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提到,吐瓦魯正面對海平面上升引發的滅國危機,曾有中國企業提出以4億美元,約新台幣123億元的高額資金,協助建立人工島,但被吐瓦魯拒絕了。

吐瓦魯外交部長 柯飛:「但是,人們所擔心的將是太平洋其他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正在聽到,我們正在獲得許多有關債務的信息,其中許多國家存在債務,中共購買了一些島嶼,然後正在考慮在我們這一地區建立軍事基地。這些就是我們所關心的事情,對我們的兄弟,太平洋島國的太平洋同胞兄弟,太平洋島國的同胞姐妹也不利。因此,我們將這些作為例子,我們希望這些教訓,能讓其他國家,有謹慎和意識到這些負面影響。」「我認為世界需要聽到這一信息,而且我認為我們與台灣建立的關係可以成為其他國家的模範,這實際上可以是建立在共享價值和利益基礎上的關係,因此我們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建立這種關係」

柯飛呼籲太平洋地區的國家要團結一心,對抗中共的影響,並重申吐瓦魯對台灣的支持。目前在太平洋島國中,只剩下馬紹爾群島、帛琉、諾魯和吐瓦魯等4國仍與台灣維持邦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