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無右手 世界唯一單手鋼琴家夢想成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英國男子麥卡錫(Nicholas McCarthy)在出生時只有左手,沒有右手,但他克服了先天的限制,不但進入高等學府學習音樂,也實現了成為鋼琴家的夢想。而他也是目前已知在世的唯一一名單手鋼琴家。

現年30歲的麥卡錫來自英國薩里郡(Surrey),從小就對鋼琴的聲音吸引。他從14歲開始學鋼琴,在一次集會上聽見朋友彈奏貝多芬的樂曲,便立志將來也要成為鋼琴家。

麥卡錫經常免不了會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還有被問到他只有一隻手的原因。他說,他認為人們比較多是出自於好奇心而這樣問,倒不是要欺負他。

儘管當別人知道他要報考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而取笑他,他並不以為意,最後還是順利考上該所大學,而且成為該校超過130年來第一個畢業的單手鋼琴家。

如今,麥卡錫已經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他也成為一名勵志演說家,不斷地鼓勵與他同病相憐的人,無論人生有多苦,只要有足夠的決心和精神,就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