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中老人」在美國湖泊垂直漂浮120年 原因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一般的木材在水面上漂浮是橫躺的,也就是水平漂浮,而在美國奧勒崗州的火山口湖(Crater Lake),卻有一根樹樁是垂直漂浮,而且持續了至少120年,到現在都沒有人知道是甚麼原因。

這根被稱為「湖中老人」(Old Man of the Lake)的樹樁長9公尺,直徑為61公分左右。在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它一直在火山口湖這個美國最深的湖泊中上下擺動著,而這根木樁超出水面的高度,約為1.2公尺。

有關「湖中老人」的記載最早可追溯至1896年,當時的地質學家暨探險家迪勒(Joseph Diller)描述了一根斷裂、顏色變淡的樹幹在火山口湖中垂直漂浮。

五年後,迪勒又發現木樁距離它原來的位置已經移動了400公尺。研究指出,這根樹樁可以在一天內移動超過約6.4公里的距離,但它顯然沒有任何推進方式來協助它移動,這讓科學家們感到不解。

放射性碳定年法顯示,「湖中老人」擁有至少450年的歷史。有專家相信,這根可能來自鐵杉的樹樁可能是在一次土石流發生之後泡在水裡,但它為何違反物理定律垂直漂浮,則沒有人知道答案。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