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發現流浪狗 竟是罕見純「澳洲野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在澳洲一個小鎮的自家後院中,發現一隻以為是走失的流浪狗,經DNA測定之後,居然是受保護的瀕危物種—高山澳洲野犬,這讓澳洲丁格犬基金會的志工們欣喜若狂,而這一切有可能是老鷹「空降」的禮物。

在溫暖的陽光下,狗狗開心的在草地上玩耍、奔跑,與人類相處融洽,這隻流浪狗汪迪(Wandi)是在澳洲維多利亞省的住家後院被人發現的,經DNA檢定後,居然是罕見純種的高山澳洲野犬(Australian alpine dingo),這項結果讓基金會志工非常開心。

澳洲野犬保護區志工 梅格.布朗寧(MEG BROWNING):「我們正在爭取保護野外的澳洲野犬,然後竟然從天而降一隻澳洲野犬,經檢驗後證實是純種的高山澳洲野犬,就像奇蹟一樣,天降奇蹟。」

至於汪迪是怎麼跑到後院裡的呢,獸醫從牠背部的疤痕判斷,有可能是被老鷹抓走後,不小心落下才被人發現的。

汪迪現在生活在澳洲丁格犬基金會保護區,學習社交關係,與其他澳洲野犬互動。汪迪適應良好,很快就跟大家打成一片。

澳洲野犬有三個品種,而高山澳洲野犬在澳洲東部沿海比較常見,但因遭捕獵及槍擊的影響,是這三個品種中唯一被列為瀕危物種。汪迪的出現,讓該物種的延續有了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