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發聲 支持港人1124自由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香港將在11月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由於這次選舉可能改變區議會建制派為主的政治版圖﹐並影響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意義重大。美國國會議員及專家紛紛發聲﹐支持港人通過自由選舉﹐表達意見。

本週日(24日)﹐香港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是反送中運動爆發5多月來首次重要選舉﹐被視為選民對林鄭月娥政府的一次考核,也是對一直支持港府修例的建制派的挑戰。

卡內基和平基金會研究員 包道格﹕「我認為﹐北京不會相信﹐一個成功順利的選舉在此刻將對其有利。」

本此選舉共有1090名候選人﹐角逐十八個區議會的452個民選議席﹐登記選民超過413万,創歷屆之冠。其中新增選民39万,大部份是年輕人。雖然建制派目前佔區議會7成﹐但已有越來越多選民對港府喪失信任﹐轉向支持民主派。

美國聯邦眾議員 Marcy Kaptur﹕「希望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民都發出聲音﹐讓香港能有自由的選舉。希望香港能夠保持自由精神﹐不讓任何獨裁政府來主宰。」

香港示威浪潮目前仍在持續,近期多次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交通大面積癱瘓。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明,政府不會為推遲區議會選舉設限。泛民主派議員和多名前港府高官則紛紛呼籲,不應推遲選舉。香港法律規定,區議會選舉最多只能延後兩週。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Eliot Engel﹕「我想讓港人都知道﹐美國人民和你們站在一起﹐我們支持你們為自由進行的抗爭。選舉應該繼續進行﹐港人有權利表達意見﹐生活在民主制度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