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批台商回流是欺騙 蔡:有上班市長都證實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22日)總統蔡英文,到新北市參訪康舒科技工司,受訪時,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台商資金回流完全是欺騙,蔡英文反駁。

總統蔡英文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參訪位於新北的康舒科技。並聽取董事長許勝雄,擴大投資台灣的計畫簡報。這兩天政壇因為台商回流議題掀起論戰,蔡英文也回應韓國瑜說台商回流是欺騙的指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全台各地都有,那新北市的侯市長也出來講,新北市也有很多,那我們的桃園市長鄭市長也講,那甚至台中市長也都有出來證實,是台商確實回來。我們看到的,有上班的市長,都證實了是有投資,那我不懂為什麼沒有上班的市長,覺得沒有投資的存在。」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下午也親自出面說明台商資金回流的數據,並特別強調,光是高雄市使用中央「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的,就有1400億。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那事實上有幾位市長,他們也有在不同的場合,有做了一些說明,比如說台中市它的有一個經發會,等等一些情況也都有做一些說明。那高雄的部分來講的話,實際上統計出來,運用這個方案裡面實際上是有1400多億,但是,那韓市長顯然他不是非常的清楚。」

台商資金真的回流了,康舒科技董事長許勝雄,就親自回應,為什麼會選擇這個時候加碼投資台灣。

康舒科技董事長 許勝雄:「中美貿易戰了以後,使得產業的供應鏈,必然會被做了重新的調整跟規劃,所以呢,很多台商就在這個時候,要考慮到他應該去滿足他美國的客人,品牌客人的需求,所以呢他們就做了不同的布局,包括回台灣投資也好。我說如果我們這一次,千載難逢的機會,那你(政府)沒有辦法塑造一個招商引資的環境,讓台商或是外資進來,你要再等20年。」

在美中貿易戰,重整全球產業布局的關鍵時刻,讓台灣投資環境完善,許勝雄說,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朝野應該攜手合作,才能有更大能量來招商引資,把社會動能跟社會信心帶上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奕豪 黃彥菱 台北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