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扭曲伊朗抗議 對港台信息戰如出一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伊朗最近宣布大幅調漲汽油價格,引爆全國示威抗議,不過慣於製造假新聞的中共喉舌央視,周三宣稱,伊朗人民上街支持政府調控油價。評論指出,中共扭曲事實的「信息戰」,也被用在了香港,以及台灣。

伊朗政府11月15號宣布,上調汽油價格50%並實施配給,引發伊朗近100個城市和鄉鎮爆發持續抗議。伊朗當局斷網100多小時封鎖信息,並開槍鎮壓民眾。人權組織「國際特赦」19號表示,至少106名抗議者被殺。

面對伊朗危機,中共央視新聞頻道20號宣稱:

「19號,許多民眾走上伊朗街頭,支持政府調控油價,以度過經濟危機。」

原大陸史學教授 劉因全:「它完全是移花接木,一個抗議活動主流民眾是什麼態度,是這次活動的定性。伊朗這次活動主要是抗議政府而不是支持政府。」

「公民力量」創辦人 楊建利:「對一切世界上發生的事情,它來提供一個和別人不一樣的敘述。它又限制別人的言論自由,久而久之就會造成不自覺的洗腦作用。」

專家指出,中共「信息戰」近期另一個明顯案例,就是香港。

例如6月16日,國際媒體都聚焦200萬港人上街反對港府推出的「逃犯條例」;中共官媒《中國日報》次日卻只報導稱,香港百名家長上街,「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共的宣傳,尤其是外宣,很重要的一種類型就是只報導一部分事實,這個『事實』如果沒有,他還可以為了這個報導製造出來。」

英國BBC8月報導,香港高級警官表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外國政府資助或組織反政府活動;但中共《人民日報》堅稱「外國勢力搞亂香港」。

「國際特赦」組織調查確定,港警對示威者濫用暴力和酷刑;中共新華社卻稱港警執法「公正專業果斷」。

劉因全:「事態惡化的責任在中共,是中共不接受香港人民和平請願的要求,而且縱容和支持香港當局暴力鎮壓民眾,造成的事態惡化。」

更多例證還包括,英國前外相曾表示,譴責任何一方的暴力行為;美國也強調支持港人和平抗爭,但中共聲稱「美英政府支持暴力」。

楊建利:「前一段時間我們辦了一個研習營,有一個時段就是講信息戰的問題,我們請的專家通過數字分析,在香港的社交媒體上,70%的信息是中共信息戰的內容,都是假信息。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中共信息戰雖不容小覷,不過太過明顯的謊言,也難以欺騙民眾。大陸網民諷刺央視關於「伊朗人民喜迎油價上漲」的報導,留言說「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建牆了,是為了方便央視造謠!」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