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食物.缺水.警開槍射 急救員回顧理大情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香港警方圍困理工大學進入第六天。一名從理工大學內逃出的急救人員,向德國媒體講述校園內的情況。他說,在警方圍困之下,校園裡沒有足夠的食物和水,更沒有資源救助受傷民眾,與11月份港警進攻中文大學的情況,非常不同。

急救人員(2019.11.20):「這裡的情況不一樣,因為沒有人出得去,也沒有人進得來,我們沒有資源來幫助受傷的人。」

戴上面罩,保護身份,這名急救人員日前剛從香港理工大學逃出。他告訴德國之聲記者,在港警圍困之下,理工大學內的情況很可怕。

急救人員(2019.11.20):「很多人受傷了。甚至記者也受傷了。然後我們也沒有足夠的食物,我們沒有足夠的水來放倒水。那裡的氣氛很糟糕。很多人都哭了。」

在港警連日攻擊下,日夜都有抗爭者被急救人員送出。這名急救人員表示,當時理工大學內的急救人員,已經筋疲力盡。

急救人員(2019.11.20):「我們真的筋疲力盡了,因為我們超過18到20個小時沒有睡,接著我們大概睡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又回到工作崗位,從2點工作到10點。」

最後,自己隸屬的急救小組決定在週一上午逃離。當時大約有20到25人,一起從溝渠逃離。

急救人員(2019.11.20):「我們在(溝渠)裡躲了超過兩小時,等警察離開。接著,我們從下水道出來,警察看到了我們,他們跑向我們,對著我們大叫,說他們有橡膠子彈的槍,並朝我們開槍。」

最後,這名急救人員被另一條街道上的汽車接走,順利逃離警方追捕。而先前,有許多被困在校園內的示威群眾,試圖從天橋用繩索垂降逃離理工大學。這名20歲的女性抗爭者,目睹了一幕,感人場景。

香港抗爭者(2019.11.21):「當時橋上擠滿了好多人,大家都在爭取盡快離開。那時,我聽到有一個男子大喊,讓孩子和女人先離開。我想,這個時刻就像是鐵達尼號當時的情況。」

香港媒體報導,目前理工大學校內仍有數十人留守,校方正繼續派人遊說抗爭者離開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