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情報局長:中共隱祕滲透圖謀掌控澳政治

圖為澳洲安全情報局(ASIO)局長劉易斯(Duncan Lewis)。(圖/澳新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

近日,澳洲安全情報局(ASIO)前局長劉易斯(Duncan Lewis)透露,中共正在通過隱祕的干預手段試圖「接管」澳洲的政治系統,每個政治人物都是它的潛在目標。他呼籲澳洲華人社區在抵禦中共滲透澳洲的行動中發揮更大作用。

這是劉易斯於今年9月退休後首次接受訪問。《悉尼晨鋒報》22日報導,劉易斯表示,澳洲政壇裡的每個人都是中共的目標。中共還試圖在社區、商界和媒體界施加影響,以取得「有利地位」。

「間諜活動和外國干預的影響是隱祕的,它的效果可能幾十年都不會顯露出來,但如果到了那個時候就為時已晚。有一天早晨你醒來會發現,我們國家做出的決策並不符合我們國家的利益。」他說,「這不僅會發生在政界,也會發生在社區和商界。基本上,它(中共)在海外實施操縱來接管這裡。」

他表示,社區是澳洲抵禦中共隱祕滲透手段的第一道防線。「我們需要一個準備更充分的社區,但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情報局很需要社區提供的警示,這並非多疑。」

他呼籲,澳洲華人社區像穆斯林社區幫助安全部門打擊恐怖主義一樣,在抵禦中共滲透上發揮重要作用。他表示,穆斯林社區為警方和情報局提供了非常有價值的警示信息,這對保護公共安全來說,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澳洲華人社區能夠,也應該在抵禦外國隱祕干預活動上起到重要作用。」 他還特別提到,希望華人能幫助執法部門反制中共統戰機構的活動和賄賂行為。

澳洲安全情報局局的主要職責就是保護澳洲免受外國干預。劉易斯擔任澳洲安全情報局局長5年,他還擔任過澳洲國家安全顧問、國防部次長、澳洲駐比利時大使等職位。

劉易斯直言不諱地說,中共正以「壓倒性」的攻勢滲透澳洲政壇的核心,「我們應該非常、非常小心地應對」。

劉易斯還引用前工黨議員鄧森(Sam Dastyari)的例子說:「很顯然,澳洲政壇的任何人都是(中共)潛在的目標。我並非試圖製造猜疑,而是我們需要對此保持警覺。」

鄧森被曝曾用中國地產商黃向墨的錢支付律師費,而且向黃向墨通風報信說,黃可能正受澳洲情報機構監視。之後鄧森被迫辭職。

於2005年拋棄中共、投奔自由世界的前中共駐悉尼領事館領事陳用林曾說:「中共對澳洲的滲透活動是系統性、結構化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