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花毯節 玫瑰百合「無花粉」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以大家熟悉的故事「小王子」為主題,打造充滿童趣的花海,預計可以吸引200萬人次參觀,另外,后里中社花市也在這個季節推出百合花海,引進台灣少見的玫瑰百合,吸引不少外國遊客。

盛開的百合花,隨風搖曳,淡淡的清香瀰漫在空氣中,不少人聞香而來,取景拍照。

馬來西亞 遊客:「就是要幫小朋友他們拍,而且聽導遊講這邊很多那個,鋼琴這些,可以給我們拍照,就很好玩。」

不只花色繽紛,花型也很特別,像是這一款玫瑰百合,花朵大又豔麗,結合玫瑰和百合的特色,有多層花瓣,而且沒有花粉,遊客近距離拍照聞香,也不用擔心花粉沾到衣服。

遊客:「因為我本身會過敏,因為一定有人本身體質就容易過敏,他應該對花粉,(沒花粉)這樣應該比較好。」

花市業者:「所以我們準備了20萬球的數量,50個品種,陸陸續續在我們花園裡面,我們利用我們自己的低溫冷藏技術可以調整花期,所以整個百合花季,可以延長到明年六月。」

不只中社有花,新社花海、花毯節也登場了。

繽紛花海遍地開,不同的色塊組成玫瑰圖騰,故事主角小王子,少不了他最愛的玫瑰和狐狸,重現故事經典場景,佔地1.8公頃,用花卉打造小王子四大主題樂園,權力國王、慾望商人,走童話路線,照樣吸引滿滿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