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英國82歲騎士鐵馬騎破百萬英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英國一名82歲的退休爺爺,從15歲開始騎自行車,生涯累計騎乘距離已經達到100萬英里,寫下新紀錄,成為英國第一人。雖然年齡越來越大,但他表示會繼續騎下去,因為騎自行車已經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

興奮地舉起左手,在觀眾的歡呼聲中,高齡82歲的退休公務員曼托(Russ Mantle)騎過終點線,成為英國第一位達成生涯累計騎乘100萬英里的人。

11月7日,曼托從位於奧爾德肖特(Aldershot)的住家出發,騎到薩里(Surrey)一家咖啡館,短短5英里(8公里)的距離,讓他寫下生涯里程碑。接著,曼托與眾人一起切蛋糕、喝香檳,慶祝這得來不易的一刻。

自行車騎士 曼托:「我喜歡自行車給我的機動性,甚至現在都只騎自行車了,我不再開車,也不騎摩托車了。」

從15歲擁有第一輛自行車開始,曼托就養成了記錄的習慣。一頁頁泛黃的紙張,記載了67年來騎車的點點滴滴,包括上下班、參加當地比賽與歐美登山挑戰,以及出過的車禍等等。

自行車騎士 曼托:「我只是不斷前進,沒有什麼不同,我只是過了那個數字並繼續前進,我不會停下來。隨著年齡增長,我自然會騎得較少。」

由於年紀越來越大,曾經一年騎超過2萬英里的曼托,今年只能騎到約8000英里。近來,他每隔一天騎25到30英里,大約40到48公里。

英國自行車旅遊俱樂部 經理Nikola Marshall:「很多人在車棚或車庫裡有一輛自行車,也許有一段時間沒騎了,我們真的希望羅斯(曼托)的故事,他一直騎到82歲,促使人們再開始騎自行車。」

曼托將和自行車俱樂部的朋友繼續騎下去,到各地拜訪親友,展現退而不休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