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台灣高鐵訓練基地!高空吊掛搬到室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高鐵的訓練基地首次曝光!高鐵維修人員常常需要在夜晚,或是在天氣不佳的情況下搶修,為了讓新進人員更快上手,高鐵耗資三千萬,打造1比1的訓練教室。另外,過去高鐵列車仰賴日本原廠漆,不過預計明年九月,將全部由國產漆取代。

高鐵維修人員仔細量測、裁切,製作等電位跳線,讓不同供電線路電壓達到平衡,動作看似簡單,卻需要經過長時間的標準訓練。

鋼索上攀上攀下,高鐵的維修人員全副武裝,以往都要爬上五米的高空練習,不過現在高鐵將電車線系統搬到室內,打造1比1的訓練場所,創下全國首例。

維修技師 王喨弘:「新進人員進來的話,可以先從這個比較基層的下去做,不用跑到5米以上,這樣可能會有心理壓力,也會感覺到不適應。」

高鐵在燕巢的訓練教室首度曝光,還有為了使電力維修人員的查修能力更紮實,打造擬真配線盤,平時透過競賽方式練習,當配線失誤時,上面的燈泡就會發生巨響。

台灣高鐵執行副總 陳強:「動作是不是落實,某些我們作業上面要做一些什麼修正,在我們維修的工法上面要做什麼修正,透過這樣一個訓練教室,都能獲得更確實的安排。」

另外,列車用的塗裝漆現階段也能夠自產,除了要經過研磨、補土、噴漆等七道嚴謹手續,還得通過附著力、耐燃、紫外線照射1千小時等,才算過關,結果發現品質比原廠更好。

國產漆的高品質,幫高鐵打了一劑強心針,預計明年九月,國產漆將全面取代原廠漆,未來高鐵也會擴大使用本土原物料,提升台灣的自製能力和技術,未來可望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詹詠茹 台灣高雄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