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應用競爭白熱化 電信業備戰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NCC公告,5G頻譜,敲定從12月10日開始競標。其中,熱門的頻段更是讓五大電信砸下重金,競相投標。而垂直應用,也不落人後,本週就有電信業者端出5G醫療聯網應用,也讓競爭氣氛 高度白熱化。

人在記者會現場,透過遠距離診療設備,零時差讓遠在另一頭的,亞東醫學中心即時診斷,電信業者端出5G遠距前瞻計畫,攜手三大醫學中心,實踐5G醫療物聯網。

高醫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 傅尹志:「這時候等於是說,你在這邊看超音波這邊看大腸鏡,所以這邊看那邊即時就看到影像系統。」

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 林俊龍:「所以這個資通訊的幫忙,把病人跟醫生的距離拉得很近。」

5G聯網速度快到嚇人,也讓以往3G、4G做不到的事情,有了天翻地覆改變。

中華電信日前在板橋,打造「5G試驗場域」,還展出自駕車應用;台灣大哥大建置成全台灣第一座智慧球場;遠傳電信找上台北市政府,號召國內生態系夥伴發展5G,前哨戰已經開打。

電信業總經理 井琪:「五家當然就是本來就是辛苦,價錢大家都知道,應該是非常高的,我們現在在轉型,用5G這是我們最基本最基本,一定要有的技術,所以我們當然是全力以赴。」

5G熱門的3.5 GHZ頻段頻譜有限,電信業標金砸多少,更是商業機密!台灣之星喊出不缺席預備170億,亞太電信有富爸爸鴻海,也有百億銀彈,遠傳電信估計5G建置成本上看400億元,中華電最積極,三年要砸下600億資本支出衝5G。

電信業總經理 井琪:「這一千台的基站台就要用掉30億,你去算,以4G來講全島都是一萬多台(基地台),真的你要提供一個好的服務那是不夠的,那當然我們一定要加碼的。」

NCC公告12月10日5G正式競標作業,進行每天十回合角逐,27日將公佈合格資格名單,就看最後誰是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