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媒體識讀能力 臉書在台推數位公民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為擴大民眾數位素養,社群平台臉書,本週宣布,在台灣起動數位公民行動教室計畫,台灣也是亞太地區第一個推出,臉書表示,希望透過三階段的互動式體驗,提升民眾媒體識讀,預期到2020年,培育亞太區200萬的數位公民。

將手中的球,丟向正確答案,為了擴大數位素養,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在台灣推出「數位公民」培育計畫,以數位行動教室和民眾互動,從遊戲中了解如何保護網路安全與隱私,培養媒體識讀能力,杜絕假訊息。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 余怡慧:「每一個人能夠有負起這個數位公民的責任,怎麼樣能夠判讀,這個不實的消息,非常的重要,所以這一次我們也特別把這些資源,都帶到台灣,跟大家更具體的接觸。」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我們也跟臉書,LINE社群合作,能夠提高,數位公民的素質,這個都會有正面的一些幫助。」

根據民主指標研究,台灣自2013年來,受到外國假消息攻擊,為全球之最。也有調查指出,在1000名受訪者,收到或看過網路上可疑訊息佔46%,其中33%會主動查證,9%不會進行釐清或查證。為了杜絕假消息,社群平台攜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包括LINE訊息查證平台和臉書網路安全計畫。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 陳立人(2019.07.22):「怎麼樣能夠透過人工智慧跟機器學習,來幫消費者最快找出,那一個,已經被查證過的訊息,這是第一,第二步我們就要接著解決影像,跟影片的這個部分。」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 余怡慧:「我們已經超過3萬5千個員工,每天專職就是在維護,我們網路內容這個安全。今年6月也在台灣推出了,這個第三方事實稽查的一個計畫。」

如何培養數位思辨能力,臉書表示,透過詢問「是甚麼」、「是誰」、「為甚麼」,探究資訊內容、來源與創作原因,藉由幾項簡單步驟,降低假訊息的傳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