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最激烈!看懂香港18區議會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四年一次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明天就要舉行。在港人抗爭經歷將近半年以後,這場選舉,更是受到了全世界矚目。現在讓我們用一些時間,帶您一起來了解,這次的區議會選舉,重要性是什麼。

周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產生一共479名區議員。其中由親建制派的鄉事委員會主席,組成「當然議員」27席。18個區的選民,則會選出452席民選區議員。這是香港史上,首次452個區議會民選席位全部重選,也是第一次出現沒有選區的候選人可以自動當選的情況,堪稱有史最激烈。

而因為明年即將到來的立法會選舉,將選出70席立法會議員,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議員,各佔35席。其中兩個功能界別,共六席的立法會議員,會從區議員中推選出來,進入立法會。

並且,區議員可以競選「香港特首選舉委員會」的成員,在總共1200名選舉委員中佔有117席,能夠間接影響下屆特首選舉,因此這次區議會選舉,也被視為港人對港府的一次「公投」。

這次區議會的選民總人數,大約是413萬人,其中有近40萬名新登記選民,數量是近年最高,其中又以18到20歲的選民增幅最多,成長了大約5萬8000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