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堅持理想的港人!金馬獎得主接連致詞撐香港

港人不孤單!金馬得獎者輪流台上發言撐港(圖為金馬執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今年邁入56屆的金馬獎受到中共政治因素干擾,但許多演藝人員仍不懼壓力出席,有金馬得獎者更在舞台上發言撐港。「最佳動畫短片獎」導演王登鈺在致詞時,說現實超過了動畫的想像,香港現況讓人非常悲痛。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得主盧律銘則表示:「送給所有在香港堅持理想,活下去才有希望,因為在未來,才會有人知道,這一切有多麼得來不易,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在你們的心中可以,陽光普照,致自由,謝謝。」


「最佳動畫短片獎」由《金魚》所奪下,導演王登鈺在致詞時,特別談到了近期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他表示,現實超過了動畫的想像,香港現況讓人非常悲痛。

導演王登鈺從事藝術創作20多年,他的作品《金魚》以奇幻故事為主軸,改編於自身的同名漫畫,片中內容描述著社會底層的人民,不斷遭受剝削的故事,引發不少人共鳴,而這部作品在日前的台中國際動畫獎中,拿下首獎。

以電影《返校》主題曲《光明之日》,拿下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獎者盧律銘,上台領獎時說:「最後我想要將光明之日這首歌送給所有在香港堅持理想,我希望你們可以,平安而自由的生活著,活下去才有希望,因為在未來,才會有人知道,這一切有多麼得來不易,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在你們的心中可以,陽光普照,致自由,謝謝。」

 

《返校》導演 徐漢強則是在紅毯星光大道受訪時, 被問到香港局勢時, 他說, 「正是因為這個時候,我們更不能忘記,我們的自由是怎麼來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