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警花邱汶珊反警暴投身選舉!成功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今年區議會選舉有很多素人登場。當中一名4個個月前辭職警隊的前警花,轉戰區議會選舉,備受關注。她接受本台專訪時強調,在良知和工作之間,她選擇了良知。她並希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讓警員的情緒可以受控。最新選舉結果,邱汶珊當選,擊敗現任區議員建制派伍婉婷。

36歲的女警邱汶珊,4月前還是警隊的一員。如今卻站在銅鑼灣中央圖書館票站旁的街道,為自己參選做最後的拉票。

對於為何選擇離職,她坦言因對警暴不滿,也不想被市民罵為黑警。

香港區議會候選人 邱汶珊:「6月9號和6月16號, 我都是穿著軍裝(警服),在票站隔壁的中央圖書館一個地方執勤。 6月16號其實就有很大的感觸。(市民)他們真是從維園一路走出來,拿著紙牌, 對每一個軍裝警察說: 黑警!黑警!(我) 其實是很心酸的。然後也見到很多警察濫捕的事件、警察暴力的事件。」

在良知和工作之間,她選擇前者。

香港區議會候選人 邱汶珊:「我選良知,很明顯地,我親身表現了(這種選擇)。」

她選擇參選除了換個平台服務社會外,也希望政府和警隊可以三思。

香港區議會候選人 邱汶珊:「希望這一次的投票結果是讓政府知道,是很多人很痛心警察是這樣對待香港市民。希望他們知道,如果是成立了獨立調查委員會,他們在執勤上面,可能會在情緒上可能會有所控制, 或者是恰當的去使用他們的武力。」

邱汶珊參選銅鑼灣選區,對手是屬建制派的現任議員伍婉婷。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港投票率創有史新高!泛民大勝 親共慘敗

各區對決 港區議會選舉現「買票」「被投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