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有史最震撼選舉!泛民388席大勝建制59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午報頭條聚焦,香港舉行第六屆區議會選舉,創下71.2%超高投票率,共計有294萬人投票。代表親中共勢力的建制派慘敗,只拿下452席次中的59席,失去議會主導權。而泛民主派則大獲全勝,一舉囊括388席,取得過半優勢,可望進一步影響下屆特首選舉。

近半年的反送中抗爭,難得一個夜晚,港人集體舉杯慶祝,原因是聽到親共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落選。

何君堯被懷疑與元朗黑幫恐襲案有關,在屯門樂翠選區,不敵民主黨 盧俊宇敗選。何君堯在個人臉書承認落敗,指自己只得 2613 票,比盧俊宇少近 1200 票。

事實上,香港泛民派大獲全勝,一舉過半超過300席;這次區議會選舉投票率高達71.2%,創有史以來新高,2015年,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只有四成七。

在反送中運動中,遭襲血臥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以3,283票擊敗對手,他對媒體說,特首林鄭月娥應把握機會順應民意,落實五大訴求。

香港區議會沙田瀝源區當選人 岑子杰:「在這場運動裡勝出,是因為這個運動的大氣候,讓這次投票變成一個全民的公投。所以這次是香港人的勝利,不是我的勝利。民意如山,希望林鄭把握這次機會,順應民意,落實五大訴求。」另外,在親共者咬斷耳朵的泛民議員趙家賢也順利連任,在黃之鋒被取消資格的海怡西選區,黃之鋒支持的林浩波,也同樣勝出。

香港區議會南區海怡西區當選人 林浩波:「他們(選民)對他們(政府)到目前為止對處理抗議活動的方式感到不滿。特別是在過去的五個月中,警察的野蠻行為是最嚴重的。我認為香港人應該真正,真正地利用這一結果,在未來爭求更多的民主。」不過,知名的泛民議員朱凱迪,與前泛民議員梁國雄則在選舉中落敗,梁國雄說,他為選舉失利道歉,但同時說香港人已經贏了。

這次選舉結果將可改寫選舉委員會的政治光譜,繼而削弱北京對特首選舉的操控力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