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選成「變相公投」 美政要賀:自由獲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香港泛民派大獲全勝,美國政要也對此發出祝賀。美國CNN報導,這場選舉的結果,顯示香港人民與爭取民主的示威者站在一起,同時也向中共當局發出訊息,香港人民將會為民主權利,繼續奮戰。

CNN記者 Anna Coren:「這是一場針對香港抗爭的公投,這場抗爭已經持續了五個月,幾乎六個月。這次(泛民派的)大勝,正正證明了香港人民與示威者站在一起。」

香港區議會選舉,香港泛民派大獲全勝,美國政要也紛紛在推特發文祝賀。日前剛在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寫道,「恭喜所有第一次參加香港區議會選舉,並贏得週日選舉的候選人。選舉結果不言而喻:香港人想要對自己的未來有發言權。」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也表示,「幾個月以來,香港人民為他們的權利走上街頭、挺身而出。這個週末,他們走向投票箱,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訊息,他們想要保有他們的民主,而北京必須尊重這一點。」

亞洲新聞台記者:「香港真的迎來了新的曙光,當然這是以政治上來講,政治版圖發生了劇烈的變化。」

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也在推特慶祝泛民主派勝利,寫道「自由獲勝!」。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表示,「今天,香港人民以創紀錄的投票人數,向北京要求民主和自治。自由世界聽到了你們的聲音。我們與香港同在。」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也說,「民主起作用了!計票時,香港人民的聲音被響亮且清楚的聽見了。」

CNN記者 Anna Coren:「這裡的人認為,這是他們向林鄭月娥、香港以及中共當局傳遞一個非常強且直接的訊息,他們想要保有他們的民主權利,以及他們長期以來享有的公民權利,他們不想要失去這些,並且他們將會繼續為此奮戰。」

幾個月來,幾乎都在香港前線報導反送中抗爭的美國CBS記者英若明在推特寫道,香港「政府和盟友聲稱,存在『沉默的大多數』贊同它們處理香港抗爭的方式。在創紀錄的71%選民大敗建制派之後,那個說法被揭穿了。」並說「想像一下,如果香港能夠選舉自己的行政長官。北京應該會感到害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