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選舉泛民派大勝 台灣朝野籲北京尊重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香港舉行第六屆區議會選舉,創下71.2%超高投票率,泛民主派大勝,代表親共勢力的建制派慘敗,失去議會主導權,台灣朝野都同聲讚揚民主結果,並也都呼籲北京,要尊重民意。

總統 蔡英文:「昨天我們看到香港的選舉,出來投票的人很多,那我們也樂見這個香港的人民,願意走出來表達他們的意見,然後參與一個民主的過程,那我們也希望這次的選舉的結果被尊重,那也更希望香港可以繼續加油,在持續的往民主的道路上前進。」

香港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結果香港泛民主派大勝,代表親中共勢力的建制派慘敗,接下來可望進一步影響下屆特首選舉,對此,台灣朝野都同聲讚揚民主結果,並也都呼籲當權者,要尊重民意。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選舉就是會反映民意,所以這個選舉結果很清楚,就是說香港的民心向背,所以每次說呼籲北京政府要面對問題,你不要老是說他是CIA在搞的,我跟你講、民心向背還是很清楚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北京政府,要誠實的面對香港的現況,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發文恭喜香港順利完成區議會選舉,並表示,在符合人民意志下,期待香港能重回和平繁榮。

郭台銘核心幕僚 劉宥彤:「在一個社會裡本來就是應該要是能夠祥和,來追求所謂民生經濟的進步,但是這個是必須在尊重人民的意志的前提下。」

國民黨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這次超高投票率以及泛民派大勝的結果,顯示香港人民對中國大陸的治理投下不信任票,呼籲港府要依循民意展開後續對話,正視此次選舉反應的各項民意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