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南下晶圓18廠 讚許台積電根留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好的,晶圓代工產業龍頭台積電,在全球的市占率高達 50.5%,今天(25號)一早,總統蔡英文南下台南,前往台積電的晶圓18廠,總統不僅肯定台積電對台灣的貢獻,她也期盼台灣重大產業的指標性大廠,能像台積電一樣,以台灣為基地。

總統蔡英文一早南下,前往台積電的台南晶圓18廠,董事長劉德音親自迎接,總統一到南科,率先肯定台積電對台灣的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過去的很多年跟未來,我們都會以台積電這個名字為榮。台積電在國內扮演的是,我們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這30年來,對於台灣產業的發展,以及我們台灣發展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產業聚落,都有很大的貢獻。」

坐落於台南的晶圓18廠,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去年一月親臨主持動土的工廠,也是在台灣的第4座超大型晶圓廠,總投資金額高達7000億元,預計到2022年,第1、2、3期廠房全部量產,年產能可超過100萬片12吋晶圓,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總統也期盼台灣的指標性大廠,能像台積電一樣,以台灣為基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也要特別來感謝一下台積電,因為台積電也表示,除了在過去在台灣的深根之外,將來重要的3奈米廠或者是3奈米以下的廠,都會持續的落腳在台灣。那也希望我們台灣重大的產業裡面,指標性的廠商都能像台積電一樣,以台灣為最重要的基地。」

台積電上個禮拜締造了雙重奇蹟,股價創下315元歷史新高,市值更首次超越南韓三星電子,成為亞洲市值最高的上市科技公司。而隨著人工智慧與5G等新興應用技術持續突破,半導體成為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總統也期望看到台積電持續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趙庭譽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