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執政黨推「反滲透法」本周二讀 國安局贊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防止中共代理人系列法案,多黨派有8個版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5日)公布黨團版「反滲透法」草案,本周29日逕付院會二讀。國安局表示贊同,並整合各國安機關意見,參與研議。國民黨團則表示,要考慮有無必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本屆最後最重要的法案,終於登場了,它的名字叫做反滲透法。」「為什麼增加一個自首自白條款,尤其如果你假如自首的時候,讓國家重大安全危害免於發生的話,可以免除其刑。」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李俊俋:「這個條文其實我們,上周就擬定的差不多了,跟澳洲所謂(中共)間諜案,一點關係都沒有。」

法案12個條文,明定立法目的,為了防範境外敵對勢力滲透干預,確保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維護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的指示、委託或資助,從事捐贈政治獻金、或影響選舉罷免、公民投票的行為;從事遊說;從事非法擾亂社會秩序、妨害集會遊行。違法者,要負刑事責任,包括有期徒刑與罰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