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保守黨領先 強生:聖誕前提脫歐草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週日發表保守黨競選宣言,承諾聖誕節前將再次向國會,提交脫歐草案進行表決。是否能順利通過,就看12月12日的大選結果了。

脫歐是12月12日英國大選最重要的話題,投票前不到三個星期,英國首相強生發表了競選綱領,再次表明帶領英國脫離歐盟的決心。

英國首相 強生:「讓我們脫歐!」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想要再次拖延(脫歐)嗎?我們想要更多的動盪不安,更多的僵局和分裂嗎?我們是否希望2020年也成為失敗和絕望的一年?不,我們不希望如此。」

強生表示,要在聖誕節前再次讓國會對脫歐草案進行投票。之前,強生在國會投票中沒能過關,他的前任梅伊三次嘗試也都被國會打敗,主要原因是,保守黨沒有獲得國會的絕對多數席位。

強生寄希望於在大選中重新得到國會多數席位。英國Opinium諮詢公司民調顯示,保守黨目前支持度為47%,工黨為28%,比保守黨少19個百分點,是2017年來最大差距。

根據《星期日泰晤士報》的預測結果,保守黨將獲得349個席位,比大選前增加57席,超過半數14個席位。如果預測準確,強生將有望實現脫歐的承諾。

強生支持脫歐,工黨領袖柯賓則選擇中立,上週五他在電視節目中表示,如果有二次脫歐公投,他將保持中立。強生因此而質疑,這種中立態度「如何能夠達成(脫歐)協議」。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