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0名民主派當選人 進理大救助留守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週一,岑子杰等近 70 名香港區議會民主派當選人,前往香港理工大學外,聲援已在校內堅守9天的留守者。

 

直播影像↓↓↓↓↓↓

 

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束,近 70 名民主派當選人,包括岑子杰、范國威、曾健超等週一下午在理大外圍聚集,要求警方立即撤離現場,容許各方進入理大進行人道救援。

他們與警方協商,派出范國威等五名當選人代表,與警方進入校內,協助留守者平安離開。

警方估計至少還有十多人留守。警方稱,已有1100人有序離開,其中300人不到18歲。

理工大學體育館,散布著留守者的衣物、頭盔、睡墊、各種黑色防護背心等,但沒有看到任何留守者的身影。

義工認為,目前在生理及心理上,留守者已經沒有能力逃走。

週日,有三名男生離開理大,一人乘坐輪椅護送出校園,搭乘救護車離開,身心狀況已達極限。

一名抗議者週一在理大表示,留守者極度害怕,不敢出來找尋食物,只能吃些餅乾等乾糧。

香港抗議者NORYM:「我認為這危及他們的安全,他們晚上也不得安寧。」

抗議者認為這是心理戰,

香港抗議者NORYM:「讓你覺得壓力更大、更緊張、更害怕,用一切方式,讓你每分鐘在校園裡都會感到。」

岑子杰要求警方盡快解封理大,釋放所有被捕人,並停止對被捕人作政治檢控。

理大週一再發聲明,要求警方在登記留守者身份後,讓他們和平離開校園。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