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案中共急了 范世平析:五眼聯盟出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自稱是中共間諜的王立強,近日向澳洲媒體揭發中共資金干預台灣選舉。學者范世平分析,王立強事件,背後有來自反制中共的五眼聯盟出手,被指涉拿取中共資金的當事人,應該要說清楚。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我覺得這次,有關澳洲這事情,背後是五眼聯盟一個集體的展現,是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還有加拿大,五個反制中共跟俄羅斯的五眼聯盟,第一次的出手。這第一次出手,是以台灣總統大選為目標,主要是針對韓國瑜,韓國瑜可能比較重要的是,澄清跟證明,關於這次澳洲間諜案,他到底有沒有收錢的問題,這是大家特別關注的問題。...國民黨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是非常膝蓋式反應,可能會中計。」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 林廷輝:「情報界來講通常真真假假,這件事一開始資訊不足。中國大陸(中共)馬上出手,這種作法其實是違反它的情報專業原則。所以它(中共)有可能在某些層次上面,中國大陸(中共)也急了,因為它現在有發生這麼多問題,包含香港問題、中美貿易問題,也包含台灣明年選舉,可能不是它(中共)想要的候選人當選的話,那這些問題都造成它(中共)絕對的壓力。」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向心被王立強揭發是中共間諜,遭到台灣調查。學者分析王立強事件背後,是五眼聯盟多個國家集體意志展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